自從上賽季合約到期後,湖人並沒有與「魔獸」霍華(Dwight Howard)續約,直到NBA開季後仍苦苦尋求下家,儘管曾與籃網、勇士傳出簽約消息,最後仍不了了之,不過昨(8)日霍華拋出震撼彈,確定來台效力T1隊伍桃園永豐雲豹,就連前隊友「甜瓜」安森尼(Carmelo Anthony)也被傳出可能來台打球。





36歲的霍華上賽季效力湖人,場均出賽16.2分鐘,平均能拿到6.2分、5.9籃板,投籃命中率6成12,如果轉換成每36分鐘出賽的數據,則可拿下13.8分、13.2籃板及1.3次火鍋,絕對有繼續打NBA的實力。


霍華遲遲等不到NBA球隊合約,這也讓他開始尋找海外打球機會,昨日桃園雲豹官方宣布,以月薪超過20萬美元邀請霍華來台打球,立刻引爆國內籃壇,球團預計將在12日舉行加盟記者會,19日就會迎來個人在T1聯賽的處女秀。


就在大家還沉浸在霍華將抵台的氛圍中,目前也在待業的前NBA得分王「甜瓜」安森尼,也被傳出將要來台效力,比霍華還要年長2歲,又是身為主打外線的球員,「甜瓜」想要返回NBA的難度更大,不過至今他還沒能收獲職業生涯首座總冠軍,仍否願意遠渡重洋來台效力,還不能妄下定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