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爾斯貝爾(紅衣11號)在第82分鐘罰進追平分。(美聯社)

威爾斯貝爾(紅衣11號)在第82分鐘罰進追平分。(美聯社)

B組的美國22日首戰對上威爾斯,美國右前鋒韋阿(Tim Weah)上半場第36分鐘搶到大門前,獲得左前鋒普利希克(Christian Pulisic)一個往前的短傳,韋阿避過威爾斯門將和後衛的阻截,正面將球射入!然而美國下半場未能守住威爾斯的反撲,被威爾斯前鋒貝爾(Gareth Bale)殺到禁區,第82分鐘以罰球得分,終場1比1和局。





這個結果讓美國球迷相當失望,他們上半場45分鐘宰制了威爾斯,前鋒薩軍(Josh Sargent)、普利希克、韋阿通力合作壓迫對手。但是下半場美國改變策略,專注固守只想保住1分領先,給予威爾斯全力猛攻的機會。


美國仍有希望在B組出線,不過同組另一頭英格蘭6比2痛宰伊朗,這讓美國的下一戰(對決英格蘭)感到龐大壓力。韋阿賽後說:「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輸球。」





這是威爾斯自1958年以來首度踢進世足,他們長年遭到英格蘭球迷嘲笑,這次由隊長貝爾帶頭替家鄉父老找回一點顏面。威爾斯總教練派吉(Rob Page)坦承自家上半場侵略性不足,「我們前半場應該踢得更勇敢一點。」


威爾斯排出3-5-2陣型,關鍵是下半場換掉了左前鋒詹姆斯(Daniel James),接替上陣的K.莫爾(Kieffer Moore)表現出色。派吉說:「沒有要貶低詹姆斯,莫爾真的造成很大改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