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雲南省西雙版納州,日前有名女子與姐姐去領網購的包裹時,在櫃架上竟然看見別人的包裹長出「比手掌大」的菌菇,讓她與姐姐超驚訝,後來她連絡商品買家要提醒對方快來領包裹,結果對方卻表示自己因為出差外地,因此沒機會去領包裹,且短時間內也沒辦法回去;而這樣的際遇,也讓女子感到神奇又搞笑。





綜合陸媒報導,本月24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1名王姓女子與姐姐去領網購商品時,櫃架上竟然驚見別人包裹竟長出「手掌大」的菌菇,讓姊妹倆驚呼不已,然而她也打給買家,提醒對方趕緊來領包裹。


然而,該包裹的買家卻表示,因為在外出差一直沒有時間去取貨,因此,才會將商品放在那裡,而且短時間暫時不會回來;王女也透露,由於雲南當地的溫度與濕度非常合適菌菇的生長,只是沒想到包裹竟然會長出菌菇,感覺神奇又搞笑。


另外,包裹上長出的菌菇是否可以食用,有專業人士表示,因為生長環境與一般野外的菌菇不同,而且只要有菌絲的地方都是可以長出菌菇,也判斷這應該是人工菌,也認為「可能裡面有點熱了,熱了就長出來了」。


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不愧是雲南」、「能炒一盤了」、「看樣子是可以吃的菌菇」、「這包裹放多久了」、「雲南空氣裡都有菌絲的」、「直接下火鍋吧」、「取快遞還免費送蘑菇」、「不要大驚小怪,這就是雲南」、「油炸人工菌也不錯」、「果然是雲南,蘑菇的最佳生長環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