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影帝梁朝偉近期迎來出道40年,特別在創立沒多久的抖音帳號中製作《人生半山腰》節目,邀請導演兼好友的莊文強藉由旅遊與交談,回顧梁朝偉的演藝生涯,而過去曾一度傳出與周星馳「王不見王」的他,在近日釋出的影片中藉此提及兩人的交情及過往。





梁朝偉10日在抖音上分享一段以「周星馳,我的最佳損友也是最佳好友」為題的影片,片中他表示,與周星馳兩人在前就報考香港無線電視台的演員訓練班認識,「星仔呀?那個時候可能是,每天這樣跟我說演戲又怎樣好,然後訓練班什麼的,然後就去試試看」之後梁朝偉也順利入選。


接著,莊文強問到先前有傳言,你們曾經有合作拍攝過短片「周星馳當導演,你當演員」,對此,梁朝偉也證實這項傳言並透露,該部短片是由周星馳自導自演「但是他要做好的(角色),我就做被他打『死』的角色」,而他之後也曾詢問過周星馳該影片的下落,沒想到他竟回「不知道」,讓梁朝偉當場回嗆「你不可能」。



事實上,梁朝偉的演藝之路比好友周星馳順遂許多,雖然兩人的交情相當好但卻未曾見過兩人合作,而在某次受訪時梁朝偉曾表示「我一直沒有和周星馳合作過,你們知道為什麼嗎?那是因為周星馳的電影裡永遠不允許有兩個主角」讓外界誤會兩人不和,如今梁朝偉在節目中影片中吐槽周星馳,可見兩人感情依舊要好。